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发生海啸 600多人死亡或失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7日09:00
  人民网10月27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部海域25日发生里氏7.7级强震触发海啸。据统计,至26日晚已经造成600多人死亡或失踪。

  此次强震发生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9时42分,距离苏门答腊岛以西的明打威群岛的某岛屿西南方向78公里处、海底20.6公里的浅层发生海底强震。由地震引发的海啸卷起了6米多高的巨浪,海浪冲过周边岛屿10多处海岸线最高达600米,造成多人死亡或失踪。此后,该地区又接连发生了里氏6级左右的余震。

  明打威群岛的议员亨得利-萨托克26日晚通过当地印尼美都电视台(Metro TV)表示:“10多个村庄被海啸破坏。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113人丧生,另有502人下落不明。”这次海啸导致至少2000多个家庭无家可归,至少9艘船舶失踪。明打威群岛位于离去年9月发生里氏7.6级强震的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市的前海,地处偏远,救援行动困难重重。

  印尼卫生部下属的危机应对中心负责人穆吉哈尔托表示:“伤亡、失踪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李叶)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