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将培训近两千灾害信息员 完善应急救灾体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7日13:44
  中广网贵阳10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为提高灾害信息的管理水平和基层灾害信息员的职业技能、观察、判断和推理能力,贵州省民政厅决定举办乡镇灾害信息员国家职业资格技能培训鉴定班,培训1700余名乡镇灾害信息员,进一步完善应急救灾体系。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贵州省民政厅派专业人员授课,培训结束后进行灾害信息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由民政部颁发灾害信息员职业资格证书。 灾害信息员主要承担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接收和传递、灾情信息收集和报告、灾害应急救助、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等职责任务。 目前,贵州省已有贵阳市和毕节地区的393名乡镇灾害信息员接受了培训。

  目前,贵州已在全省9个市(州、地)的88个县(市、区),1545个乡镇(办事处)、2.2万个村(居委会)制定和完善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城乡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实现了省、地、县、乡、村五级主要灾种预案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