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5名民工在堰塞湖疏导时被洪水冲走遇难(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0月27日18:27
溢水后的堰塞湖。

示意图

  本报延安讯 10月25日12时15分,洛川县凤栖镇黑木沟发生山体坍塌,导致一堰塞湖积水横溢,5名正在下游进行疏导作业的民工被洪水卷走,不幸遇难。

  现场目击

  两个堰塞湖相距数十米

  昨天下午,记者在洛川县凤栖镇黑木沟滑坡现场看到,山体滑坡形成的两个堰塞湖周围,是较为密集的民居。据当地村民讲,近期的连阴雨导致山体坍塌,堵塞了黑木沟,阻隔了泄洪,在沟内形成了两个堰塞湖。一个地势高,一个地势低,两者相距数十米。地势较高的堰塞湖积水最多时,湖面最宽处约有10米,长度则顺沟延伸,最少也有几十米长。记者昨日再看到这个堰塞湖时,宽度不过二三米。湖中大部分积水已因山体坍塌溢出。

  事故发生

  5名民工排水时不幸遇难

  据了解,洛川县凤栖镇黑木沟由于近期降雨导致山体滑坡,坍塌的山体将雨水和生活污水堵塞,严重影响周围住户安全。为了排除安全隐患,由洛川县城管局组织民工,对滑坡形成的堰塞湖进行疏通。10月25日12时15分左右,沟内地势较高的堰塞湖再次发生坍塌,导致积水横溢,正在对地势较低的堰塞湖进行排水作业的5名民工被水卷走。

  事发后,洛川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赶赴事发现场组织安监、国土、公安、城管、卫生、凤栖镇政府等相关部门60多人迅速展开搜救。12时40分左右,2名失踪人员找到。下午3时许,其余3名失踪者也找到,但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紧急措施

  疏散转移附近群众

  记者在洛川县了解到,25日下午,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李希就洛川黑木沟山体坍塌事件的抢险救援及善后处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洛川县委、政府妥善处理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目前,洛川县委、县政府已对滑塌区域居住的群众进行疏散转移,同时对全县范围存在安全隐患地段进行彻底排查治理。事故原因及善后处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文/图 记者 周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