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24小时内三灾连发 多人遭火山灰烫死(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8日01:19
27日,在印尼爪哇岛日惹市附近一座遭灾严重的小镇上,救援人员正经过一头被火山灰覆盖着的死亡牲畜。

  综合新华社报道 三大自然灾害在24小时内接连袭击印度尼西亚,先是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附近海域25日晚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目前已经造成272人死亡,412人失踪,该国爪哇岛中部默拉皮火山又于26日下午喷发,导致至少30人死亡——截至27日晚,三大灾害已造成印尼逾300人死亡,400多人失踪。

  24小时内三灾连发

  当地时间25日21时42分,印尼明打威群岛南巴盖岛西南78公里处发生里氏7.2级地震,地震引发海啸,明打威群岛中的南巴盖岛和北巴盖岛上的约10个村庄遭海浪袭击,人员死伤惨重或失踪。

  正当明打威群岛海啸的救援工作紧张进行之际,从26日17时开始,在1300公里以外的印尼爪哇岛中部,一座名为默拉皮的火山连续喷发4次,目前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

  印尼当地火山观测站负责人亨德拉特莫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这座高2968米的火山26日17时02分开始一次喷发火山灰,到17时34分已喷发4次。他说,这是火山大爆发的前兆。另有媒体引述一名印尼火山学家的话说,火山灰喷发的高度达到1500米。

  “(火山喷发)声音巨大,像打雷一样,持续了好长时间,可能有15分钟,”村民苏坎托说,“然后,几股滚烫的火山灰冲向空中。”

  火山周边万人撤离

  印尼美都电视台报道,一名两三个月大的婴儿不幸死亡,成为这次火山喷发中一名遇难者。蒙蒂兰医院医生萨松科说,这名婴儿“吸入火山喷发物,出现严重呼吸困难”。

  日惹市救灾官员陶菲克说,距离火山山顶约4公里处的一所房屋内发现12具尸体,他们都是遭火山灰烫死。印尼一家新闻网站说,他们的一名记者遇难。

  当局指定火山周边10公里范围为最危险地带,要求大约1.9万人撤离,但许多山民因不放心家里的牲口与农田而不愿转移。

  许多村落在火山喷发后都被摧毁,建筑残骸也覆盖了厚厚的一层火山灰。报道说,日惹国际机场的航班未受火山影响,航班正常起降。

  救援进展

  海啸两天后,救援队终抵达


  另据雅虎新闻网报道,此前因天气原因无法靠近地震与海啸灾区的救援人员终于在27日抵达明打威群岛灾区。救灾官员爱德华当晚称,根据联系得到的地方官员的报告,死伤人数刷新为272人死亡、超过400人失踪。由于岛上还有十余个村庄仍失去联系,预计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