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海协会副秘书长抵台关切大陆失联游客救援进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28日03:20

  本报台北10月27日电 (记者杜榕、姚小敏)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张胜林及2名工作人员于今天下午抵达台北,了解救援情况。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接见张胜林一行。

  张胜林表达了大陆方面3点意见:希望台湾方面加大搜救力度和增加搜救力量,尽快寻找失联大陆人员下落;希望台湾方面公正合理、认真负责处理好这起事件,切实保障大陆游客合法权益;希望台湾方面认真总结这次事件经验教训,完善有关预警机制,加强和改进旅游安全保障方面的工作,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下午5时许,张胜林一行探视、慰问了大陆失联游客的家属。

  海旅会秘书长满宏卫率第二批工作人员也于27日来台协调处理搜寻失联旅客及善后事宜。

  搜救人员今天上午在苏花公路寻获9件物品,包括装有人民币592.5元的外套、红色手提袋、2只行李箱、右脚布鞋、随身包、皮夹、手机套、汽车零件。其中:一大一小行李箱上别有名牌,分别为平安离台的弘泰大陆游客顿英乔、翟廷光所有;随身包里装有赵东友的身份证;在114.5公里处寻获的皮夹,里头有数张黑白和彩色的大头照和几张名片,没有证件可显示其身份。

  创意旅行社广东团36位家属今天中午进入苏花公路塌方现场,了解搜救进度,燃香祈福。

  本报广州10月27日电 (记者邓圩)目前,根据国家旅游局决定,已经成立“10·21事故”珠海前方工作组,专门负责对每户家属进行一对一的联系,切实稳定安抚失联旅客家属情绪,每天定时收集上报本组工作信息,并协助研究与台方协调等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