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两提“人命关天”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8日01:51
  国台办:望台方切实保障大陆居民旅游安全

  晨报讯 (记者 朱烁)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以两次“人命关天”表达搜寻失踪大陆游客的急迫心情。昨天国台办召开例行记者招待会,杨毅四次强调,希望台湾方面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搜寻失联的20名大陆游客。

  有消息称,如果失踪游客不幸罹难,台湾方面初步决定作出30万元人民币加上200万元新台币的赔偿。在谈到善后处理工作时,杨毅说,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认真负责、公正并合情合理地处理好相关的善后事宜。杨毅表示,该事件短期内会影响两岸旅游,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仍会持续、健康、有序地发展。

  另悉,昨天,30余名大陆游客家属到达坍塌现场为亲人祈福。此外,救援人员在112.8公里、114.5公里及116公里三处开挖地点,分别找到人民币、保温瓶、行李箱、皮夹等物件,将等待家属进行指认。

  台警务部门负责人

  首次访问大陆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证实,应《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大陆方面联络人的邀请,台湾刑事侦防协会顾问、警务部门负责人王卓钧10月26日至11月2日率团来访,与大陆警方研商落实协议的相关事宜。这是 台警务部门负责人 首次访问大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