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省遭受洪水灾害地区集中安置新区竣工交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8日10:15
  中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吉林省今年夏天刚刚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严重洪水袭击,全省500多万人受灾,房屋倒塌10万多间。眼下寒冬将至,由当地政府快速重建的新居纷纷竣工,受灾群众喜迁新居,下面我们连线正在这次水毁最严重的永吉县新房发放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毛更伟:

  主持人:很多听众朋友应该不会忘记夏天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那就是一些群众被猝不及防的洪水从上游冲下来,然后有很多人从楼顶伸出竹竿去救援他们,可以想象当时洪水有多大,这段视频其实就发生在永吉,现在再次回访永吉看到了哪些变化?

  记者:我现在在永吉县口前镇新建的受灾群众安置点永安新区的竣工的现场,两个多月前刚刚被洪水淹没的永吉县,那个时候可以说是满目疮痍,现在是焕然一新。就在刚才,居民们刚刚从省委书记孙政才手里接过新房的钥匙,从他们的房屋被洪水冲毁到重建再到现在正式领钥匙入住只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我现在看到这个重建小区是非常漂亮,一点也逊色于商品楼房,这个小区将会安置被洪水冲毁房屋的992户城市居民,今天(28日)是他们搬家领钥匙的日子,当时这里被洪水完全夷为平地,可以说受灾群众的心情从大悲再到大喜,中间间隔时间仅仅用了79天,我所看的变化不仅楼房建起来了,城市面貌恢复过来了,还有久违的永吉受灾群众的笑脸。

  主持人:刚才你也提到这个时间只有79天,很短暂,这么短时间建起的新居不知道房屋质量怎么样?有没有到居民家里看一看?

  记者:我去看了一下,这里设置的都是60平方米的户型,两室一厅,6层楼,外墙都是本板的保温,而且里面把卫生间的坐便器、洗面盆还有厨房设置的洗菜盆都给安好了,包括小区的道路、给水、排水、供热、信息和供电等配套设施都全了,绿化率达到25%以。刚才大伙儿其实也很关注吉林省在入冬前能不能让全部房屋倒塌的受灾群众住进新楼房,其实这也是所有人都很关心,现在天气已经冷了夜里温度达到零下5度以下,我现在在外面说话都能看到自己嘴里的哈气,我们今天还要跟孙政才书记到受灾最严重的几个县看一下,到底是不是百分之百能够完成重建,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两个月前已经郑重承诺了,一定要让他们受灾群众在入冬前住进新房,下午的时候我们看完之后恐怕马上就要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