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湾苏花公路多处现疑似大陆罹难游客物品(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28日08:13

  警方对残破遗物进行采证比对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共安排了6名失踪人员家属代表前往苏花公路事发地,深入到114.5公里路段塌方区实地了解救援进展。

  据了解,26日上午,台湾有关方面首先安排失踪人员家属进行了唾液样本采集,以便后期进行DNA对比确认。此前,25日晚9时,海旅会工作人员前往机场迎接珠海拱北旅行社失踪游客的36名家属和由1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广东省工作组。当晚10时30分,台旅会及相关机构即召开事故情况说明会,向失踪游客家属介绍事发经过和目前救援进展。昨天,由海旅会秘书长满宏卫率领的第二批工作人员已到达台北。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27日搜救人员在116公里距海岸100米附近,陆续探测到7处金属反应,并找到一根铁管,正全面开挖;116公里下方70米处,发现一支象印牌保温瓶,不排除为失踪民众所有。此外,附近还挖出了行李箱、鞋子、皮夹等疑似罹难游客的物品。

  247名大陆游客分3批返回大陆

  本报讯 (记者 樊宏伟)据台湾海基会通报,截至26日晚,受困的269名大陆游客中已有247人分3批返回大陆,有2名受伤游客在台继续接受治疗。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昨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台湾方面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继续全力搜寻失联的20名大陆居民;同时妥善做好后续处理相关安排,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保障大陆居民在台旅游的安全。

  据杨毅介绍,10月21日,受台风“鲇鱼”的影响,台湾东部苏花公路多处地段发生严重塌方,造成13个大陆旅游团269名游客受困,其中20人失联。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及广东省、珠海市有关方面都高度重视,立即展开应急处理。国务院台办随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全力协调各方救援。海协会连日来一直与台湾海基会保持密切联系,希望台湾有关方面全力做好救援及后续相关工作。

  杨毅还说,“这个事件短期来看会影响两岸旅游,但相信经过双方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协议的执行,特别是提升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仍然会持续、健康、有序地发展。”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