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船员忆述台湾外海沉船:如泰坦尼克号沉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28日11:01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当时就像电影中的泰坦尼克号船沉没一样,同伴的手抓不住,一个个往下掉”,巴拿马籍货轮“建富星”号大副阙袖森心有余悸说,整个沉船过程大约10分钟,一艘4.5万吨的货轮就这样沉没了,根本来不及准备,还好他们几人落海后爬上救生艇,1个小时后就被救起来。

  33岁的阙袖森劫后余生,与船员刘多彪被送到高雄市的医院后,不断打电话向大陆的亲友报平安,他的右膝盖轻微擦伤,比起刘多彪两脚小腿撕裂伤要好很多。阙袖森说,上船6个月,前几天从印尼载运镍矿准备返回山东。昨天上午7点多,船行经台湾鹅銮鼻外海遇到大风浪,船身向左倾斜约15度,没想到左舷压水舱大量进水,顶着浪不断倾斜。

  船长陈进发立即通知25名船员集中到驾驶舱,眼见情势越来越危急,船长宣布“弃船逃命”,但船身倾斜速度很快,不一会儿船员就摔得东倒西歪,只能拼命伸手抓住手边东西不让身体滑落,但是有人撑太久,手没力只能落海。

  短短10分钟,整艘船就沉入海中,阙袖森与其他4名船员在海中载浮载沉约10分钟,发现一艘救生艇后拼命爬上去,船长陈进发随后也获救。

  在救生艇待了1个多小时,就发现台湾方面的直升机先将另一艘救生艇的2名船员救起。阙袖森这艘救生艇上5名船员,随后也被一艘货轮救起,并由直升机将受伤的两人吊挂送回高雄。

  另2名获救船员刘国清、郭明田,回想遇险时的情景心悸犹存。他们表示,甲板上的所有防范措施都做得很好,却没料到舱底破洞大量进水,船长宣布弃船时,他们穿上救生衣分别跳入海中再爬进救生筏上等待援救。(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