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卫星完成对虹湾区域相机成像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28日12:43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红岭):10月27日晚23点,中国“嫦娥二号”卫星完成对虹湾区域的相机成像,本台记者采访了“嫦娥二号”卫星有效载荷分系统总设计师张晓辉先生,他首先介绍了“嫦娥二号”卫星传回的有效信息情况,张晓辉说:“("嫦娥二号"卫星)工作正常,应该传回来了有效信息,有图片,图片的分辨率提高到了1米,"嫦娥一号"的时候是120多米的分辨率,"嫦娥二号"是1米的分辨率,很精细了,大家都很高兴。”

  张晓辉表示,接下来“嫦娥二号”卫星将开始进行有效科学探测。他说:“开始进行有效的科学探测,就是要获得全月球的影像;获得月球物质含量和分布的探测;月壤厚度信息的探测和月球空间环境的探测这四个方面。昨天晚上仅仅是获得月球影像,接下来大概在下个月上旬,四个科学探测同时开始。”

  对于为什么选择虹湾区来进行科学实验,张晓辉介绍说,除了对虹湾区更感兴趣外,他们还希望对各项高难度动作进行验证。张晓辉说:“我们要获得一些精细的图像,于是就选一个区域,然后看看我们探测的水平,验证一下。还是应该说,我们对那个地方更感兴趣一些,可能是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一些基础。想要达到虹湾区,要"盲控"才能达到,才能在虹湾区达到近月的最低点,这毕竟是对我们技术水平的一个检验,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据了解,“嫦娥二号”卫星拍摄的虹湾区图片将于11月上旬对外公布。“嫦娥二号”10月1日晚发射成功。作为中国探月二期工程的先导星,“嫦娥二号”卫星将进行一系列科学探测,为下一步实现成功落月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