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肯定台司机舍身救陆客 吴敦义对陆客家属表慰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8日14:34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苏花公路坍方,弘泰旅行社游览车驾驶蔡智明为了抢救大陆游客,错失逃生机会。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28日表示,对于蔡智明的英勇事迹,“政府”将要表扬,给予高度肯定。

  吴敦义表示,苏花公路坍方事故造成严重伤害,已有十几位宝贵生命往生,有二十几位陆客及台湾民众尚在搜救当中,这是一年多来最大的灾害,他内心非常不安。

  此次事故当中,弘泰旅行社游览车驾驶蔡智明,为了疏散全团陆客,自己却来不及逃生。吴敦义说,对于蔡智明的英勇事迹,“政府”将表扬肯定。“行政院”发言人江启臣转述:“对这次台风当中英勇的司机,"政府"一定要给予高度的肯定,他为台湾人的善良、诚恳、务实做了见证。”

  吴敦义并说,此次大陆对于台湾民众、“政府”、台军从无放弃的搜救行动给予肯定,他希望相关单位对于赴台的陆客家属一定要妥善照料,不要有不便之处,并对陆客及家属也要表达慰问及歉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