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175米蓄水 > 三峡蓄水消息

专家建议在库区腹心设三峡生态经济特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8日16:20
  中新网重庆10月28日电 (记者 郭晋嘉)中国问题学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28日在此间称,建议在库区腹心的重庆市万州区建立三峡生态经济特区,简称三峡特区。

  胡星斗称,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地带,环境生态的好坏不仅关系到长江水质,还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万州及三峡地区是中国最壮美、环境生态急需加强保护的地区,他建议建设生态万州,建立三峡生态经济特区,简称三峡特区。

  胡星斗说,在重庆市赋予万州不少财税行政管理方面的权利外,建议万州向中央政府申请成立三峡特区,在生态环境及金融环境土地方面给予特殊政策,率先进行创新,向世界上最美的滨水型和共享型特大城市方向发展。若国家在环保、生态、旅游、商贸、教育、科技特别是高科技、文化、卫生、社会保障以及在金融、财税、土地、户籍改革等方面给予特殊政策,万州完全有条件成为绿色城市、低碳城市、宜居城市、共享型城市,并以此带动、辐射周边区县发展。

  对于城市产业发展,胡星斗认为,库区应大力发展金融等绿色、无污染产业,除现有的三峡银行外,积极发展民营银行、乡村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多城市证券市场、柜台交易、场外交易、企业债券、地方政府债券、住房保险、农业保险、土地抵押、宅基地抵押等金融试验,把三峡地区打造成世界上最壮美、生态环境保护最好、金融高科技等第三产业发达的生态经济圈。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