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教委回应强迫学生农转城 严禁与毕业证挂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8日18:24
  中新网重庆10月28日电 (记者 杜远 郭虹)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为粮28日在此间表示,对于目前当地学校正在进行农村籍大学生转户工作,严禁将转户与学生毕业证书颁发、资助、奖学金和评优评先等挂钩。

  重庆今年8月启动大规模户籍改革,在推进重庆农村籍大中专学生转户工作过程中,当地有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有个别学校、教师在进行转户工作时,将学生转户与毕业证、奖学金评优等与学生利益相关的事项挂钩。

  针对上述情况,赵为粮表示,农村籍大中专学生转户的原则是依法自愿,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和以好政策吸引人,严禁将转户与学生毕业证书颁发、资助、奖学金和评优评先等挂钩。但是由于户改是一项全新的惠民政策,学生及家长从外部了解到内化行动有一个时间过程。

  他说,在实际工作中,当地少数学校和个别教师对政策理解不到位、宣传不到位、解释不到位,让一些学生和家长存在疑虑和担心。甚至个别学校和教师方法简单,把转户与学生权益挂钩,让学生和家长感到有强制行为,与政策的初衷相抵触,这是十分不妥的,应予避免和立即纠正。

  赵为粮还说,如果当地学校学生今后遇到强迫转户的情况,可向重庆市教委安稳办、各高校学生处反映。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