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海啸等灾害已致370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8日22:02
  中新社香港10月28日电 雅加达消息:综合外电报道,据法新社消息,印尼一名官员28日称,苏门答腊岛西海岸日前里氏7.7级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本周很有可能将升至500多人,目前失踪的338人中大多数生还希望渺茫。

  印尼24小时连发地震海啸火山喷发三大自然灾害,印尼官方统计的连串灾害死亡人数已经达370人,但是西苏门答腊省救灾中心总监爱德华表示,海啸冲毁了20个村庄的数百间木制或竹制房屋,这个数字可能还将增加200,超过两万居民无家可归。

  他说:“我们认为那些失踪者中,有三分之二可能已经丧生,他们或者被卷入大海,或者被沙土掩埋。”

  一名当地官员日前证实,外海上的海啸预警系统遭到破坏而失效,未能及时向民众发出警报,才引发了惨重后果。

  据英国《每日电 讯报》2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技术评估和应用机构官员里万·扎玛鲁丁说:“预警系统不是坏了,只是遭到了破坏。这些设备非常昂贵,每套需要花费35.5万英镑。”受海啸袭击村庄的村民说:“预警系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向人们提出警告。”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上的默拉皮火山在26日黄昏时分喷发火山灰,据当地媒体报道,灼热的火山灰至少造成30人遇难。这是这座火山最近几十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喷发。救援人员正在冲刷默拉皮火山的斜坡,当局警告可能有二次喷发的危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