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联合国专家:预警未能在印尼海啸传至当地居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8日22:54
  中新社巴黎10月28日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兼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执行秘书温迪·沃森-赖特博士证实,印度洋海啸报警和减灾系统在地震发生时及时发出海啸警报,但未能在海啸到来前传递给印尼巴盖和锡波拉附近渔村居民。

  沃森-赖特说,印尼的国家预警系统——印度尼西亚海啸早期预警系统在海底地震爆发后不到5分钟就发布了首次警报,但由于地震和海啸中心离印尼明打威群岛有几公里,预警信息因此未能在海啸到来前传递给相关地区的居民。

  总部在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8日发布新闻稿说,该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指25日发生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地震及海啸所造成的惨重损失表明,在这一世界上最脆弱的地区,必须加强改善沿海居民备灾能力。

  此次7.7级地震及海啸爆发期间,印度洋海啸报警和减灾系统虽然能够有效运作,但它发出海啸警报的速度,还不足以为明打威群岛震中附近的民众提供保护。

  博科娃表示,当发生强烈地震时,在海啸发源地附近的居民首先要立即进行自我疏散,这是生存的关键。

  据介绍,在2004年印度尼西亚海域遭地震及海啸冲击导致20多万人死亡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建立了印度洋海啸报警和减灾系统。目前,该系统发布的警报源于美国夏威夷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和设在东京的日本西北太平洋海啸咨询中心所提供的信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