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默拉皮火山再次喷发炽热烟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9日02:33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斯莱曼10月28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28日下午再次喷发炽热烟灰,引起人们担心该火山可能会大爆发。

  当天的喷发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40分,但这一次火山灰下泄的距离比较短,只有3.5公里,因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默拉皮火山26日下午5时许开始喷发热烟灰,27日相对平静。中爪哇省会日惹的一家医院的医务人员对新华社说,26日的火山灰喷发已造成33人死亡。

  此次火山灰喷发受灾最严重的斯莱曼县。火山周围的另外3个县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目前这些地区疏散的难民达到4万人。

  28日,斯莱曼县在离火山7公里的地方为20名遇难者举行集体葬礼。除死者家属外,当地驻军、周围民众等800多人参加了葬礼。

  目前,火山周围10公里外的地区被划为较安全区域,离火山5公里处设有观测点。难民被分散安置在几十个临时避难所里,他们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援助,食品和医药等有保障。一些难民对记者说,他们已经习惯了到处避难的生活,因为这不是第一次了,但他们希望能尽快恢复正常,重返家园。

  默拉比火山高2968米,最近一次爆发是2006年,造成2人死亡。1994年,该火山爆发时造成60人死亡。1930年,默拉比火山发生大爆发,造成1300多人丧生。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目前仍有129座活火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