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父蜗居三轮车寻找精神病儿子 每天骑200公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9日04:19

  六旬老父蜗居三轮车榕城寻患精神病儿子

  每天骑行两百公里

  本报记者 陈颖旭 刘晓霞 实习 黄玉媛/文 林朝阳

  昨日凌晨,福州最低气温11度,蜗居在一辆小三轮车上的刘光友因为挡不住寒冷,只睡了两个小时就醒了。而更让61岁的刘光友心寒的是,这次从重庆来榕第二次寻找患精神病的儿子,结果依然渺茫。

  早上5点45分,天色微明,刘光友把从老家带来的衣服全都套上身,踩着三轮上路,离开了“住”了一夜光明港公园,继续新一天寻找29岁儿子刘海荣的旅程。

  他说,从今年7月31日,刘海荣精神病复发,从福州大名城走失,他再没安睡过一晚,每天仅能入睡两小时。这次他二度来榕寻子,在刊登寻人启事失败后,他拿出420元买了辆小三轮车,并制作了寻人启事贴在身上、车上。每天一醒来,就骑行两百多公里。他说,如果有人能给他提供寻子线索,他愿意把三轮车卖了做为酬礼。

  “长这么大都没见过世面,我要带他出来”

  对于刘光友来说,儿子刘海荣的悲剧在他18岁那年开始。"跟同学打架,被老师关了一个晚上,后来精神就失常了。"刘光友说,他和妻子只是普通农民,都没念过书,为了给儿子治病,卖光了家里所有东西,还欠下大约8万元的债务。

  治了大约三年半后,儿子总算恢复正常,家里却已经一贫如洗,靠拿低保勉强糊口。刘光友说。因为这场病,耽搁了婚事,儿子一直没结婚。一家三口靠种田,陆续把债务还上,儿子渐渐也能下地帮忙,这让他觉得很欣慰。

  "我都61岁了,再不带他出来,就没机会了。"刘海荣说,一家人就这么过了8年。今年他盘算着,儿子已经29岁,这几年连县城都没去过,什么世面都没没见过,等他死了,再也没有人能帮儿子。

  刚好有老乡告诉他,福州大名城需要两个绿化工人,考虑再三后,他决定亲自带儿子来见世面。

  "为了让他吃药,我自己也吃了,结果昏睡了4个小时"

  今年6月,刘光友带着儿子第一次到福州,在大名城里做绿化工人。他说,一开始儿子还算正常,到后来可能由于天气太热,而且需要早起上班,双重压力下儿子的精神又出现了点问题。

  "他变得很固执,我说什么都不听。"看着儿子病情复发,刘海荣很着急,只好拿出从老家带来的药让儿子吃。无论怎么哄,儿子就是不吃药,还反问一句:"你怎么不吃。"刘光友回答说,"我也吃。"于是自己连吞了两粒药进去,儿子这才肯吃药。那天,刘光友服药后开始出现昏迷状况,一直昏睡了4小时才醒来。

  到了7月底,眼看吃药已经控制不了病情,刘光友决定带儿子回老家治疗。7月31日下午,他让儿子在大名城的厕所里换下绿化服,自己去找经理结算工钱,再回来时,儿子不见了。无奈之下,刘光友就只向派出所报警。民警和大名城的保安安慰他,让他先回家,有消息再通知他。

  "他是精神病,作为父亲我不能嫌弃,只要我活着,就要找下去,直到我死"

  儿子走丢后,他在福州找了四天没有结果,还弄丢了刚结算来的工钱,最后在救助站的帮助下,坐车回了老家。夫妻抱头哭了一个晚上,第二天登门找亲戚借钱。"很多人跟我说不要找了,这个儿子已经拖累我们很惨了,但只要我活着,就一定要找,直到我死。"

  9月19日,他带着借来的钱,第二次来到福州,在一家报纸上花了200多元,刊登了一条寻人启事。等了几天后,还没有消息,只好再回老家筹钱。

  10月13日,刘光友带着借来的1000多元钱回榕城寻子。这次,他带来几件毛衣,还花了420元买了辆三轮车。"旅馆一个晚上就要40元,我吃住在三轮车上能省很多钱。"

  从那时起,在路上遇到每个人,他就操着不标准的普通话问:"有没见过一个身高大约1.6,穿着白色秋衣,绿色裤子的人?"

  前几天榕城开始降温,刘光友只好把带来的全部衣服都套上身,短袖里套着毛衣穿,样子十分滑稽。到了晚上,他就到一个比较避风的地方,勉强眯上2个小时。一到下雨天,就披上雨衣躲在立交桥底下过夜。

  前天,一个姓周的老乡告诉他,在前横路附近看到到了他的儿子,但怎么叫也叫不住。刘光友立即踩着车子赶过去,却扑了个空。但他还是拿出几十元给老乡,感谢他提供线索。

  "我电话是15823799489,如果谁能帮忙找到儿子,我愿意把三轮车卖了,拿我所有的钱感谢他。"刘光友说,他没文化,也没钱,如果不是为了儿子,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来福州。这次,不找到儿子,绝不回去,说到这里,刘光友已是泣不成声。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