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湾证实苏花公路坍塌中失踪陆客龚艳罹难(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29日09:02

  环球网10月29日消息,台湾检方根据DNA比对,证实日前在宜兰壮围外海发现的部分遗体就是大陆创意旅行团中的陆客龚艳。检方表示根据遗体发现位置,认定创意团员确实有部分遗体已经落海。由于遗体可能向东北方向漂流,台湾“海洋巡防总局”已派巡艇查找苏花至基隆等海域。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搜救人员24日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发现一具遗体,经证实为花莲特教师刘芸均,25日发现三块部分遗体,经DNA比对都属弘泰旅行社司机蔡智明,同日下午接获渔民通报,宜兰壮围外海约8.5里处发现一具躯体。这具在海上发现的女性躯体,距离苏花公路114.5公里,疑似创意旅行社游览车掉落地点的直线距离约约26公里处,引起检警的高度重视。如果不是创意团员,那人车到底在哪里?如果是创意团员,为何又不见其它团员?寻找失踪人员变得更加困难。

  宜兰地方检查署主任检察官林嚞慧昨日(29日)表示,在海上发现的躯体经过DNA重复比对,确定与龚艳的姊姊龚利DNA比对相符,证实就是创意团19名陆客中的龚艳。

  由于龚艳遗体在壮围外海8.5里处寻获,林嚞慧表示足以证明有关创意旅行社的团员,在经过土石冲刷后有部分遗体已经落海。

  龚艳遗体在水灾第4天于宜兰外海发现,但迄今又已过四、五天,却未能寻获其它创意团成员下落。对此林嚞慧只好说,没办法解读,不做推敲。他说,目前仍无法确认是否有车辆或遗骸遭到掩埋,加上迹证太少,自然难以对龚艳遗体独自漂流在宜兰外海现象,作出完整解读。

  林嚞慧认为,从龚艳发现处表示遗体往东北漂流是个案,还是很多掉下去,从遗体数量那么少来看无法判断。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