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章鱼弟”欲承保罗衣钵 亚运会扮演预言帝

2010年10月29日10:40
合肥“章鱼弟”
合肥“章鱼弟”
    稿件:合肥在线

  合肥“章鱼弟”欲承保罗衣钵 将在亚运会上展“预言帝”风采

  晨报讯 那厢章鱼保罗因年迈而去世,这厢为了继承保罗的衣钵,合肥新引进的“章鱼弟”合合和肥肥也加紧了练功,有望成为新的“预言帝”。

  长大了 个头已经接近老保罗

  从7月底来到合肥海洋世界,合合和肥肥这对“章鱼弟”转眼在合肥已经3个月了,日前工作人员特地给“章鱼弟”称了体重:足足重了半斤!记者了解到,目前的合合和肥肥个头都已接近老保罗了。

  “肥肥是雄性,个头比较大,刚来时它的体重在一斤半左右,现在已经两斤多了。”合肥海洋世界水族馆馆长邓月华告诉记者,从外形来看肥肥也明显大了“一号”——7月底它的身体全部展开约在80厘米左右,而目前已经长到了90多厘米。

  记者发现,被安置在合肥海洋世界海水精品缸区的“章鱼弟”明显“油”了很多:它们不再怕光,看到游人参观便十分活跃,不住地伸展触须,在缸里忽上忽下跳着“章鱼舞”。

  假如这时工作人员喂只龙虾给它们,不到几秒钟,合合和肥肥就能迅速地抓住龙虾,一口吞下。现在它们的胃口也大了不少,每天至少要吃10只龙虾。

  很和谐 合合和肥肥相处很好

  刚到合肥安家时,肥肥总是仗着自己个头大,经常欺负合合,每次工作人员尝试让它俩在同一个缸里共同生活,肥肥总会雄赳赳气昂昂地将合合驱赶至角落,甚至还会使用“暴力”。

  “它们现在相处很和睦了,这也算是一大进步。”邓月华笑着告诉记者,经过近几个月的不断培训和磨合,肥肥终于接受了合合。较为瘦弱的雌性章鱼合合成长速度相对也较快。现在,假如两章鱼“对阵”,已是势均力敌。

  据介绍,目前两只章鱼同缸生活在全国尚属首例。

  苦练功 正调整生物钟做培训

  记者了解到,章鱼的平均年龄仅在2岁左右,跟刚刚过世的老保罗比起来,1岁的合合和肥肥目前正处“青壮年期”。

  怎样才能让合合、肥肥这一对“章鱼弟”像保罗那样成为“预言帝”?邓月华告诉记者,合肥海洋世界一直对它们做培训。

  “章鱼在软体动物中智商最高,它们有两套相对独立的神经中枢系统。”邓月华介绍说,但章鱼的习性是夜间活动,白天休息,为了让它们更好地预言,工作人员们也在帮助“章鱼弟”调整生物钟。

  “现在它们上午更为活跃一些,每餐吃饱后会‘小睡’一两个小时。”邓月华表示,接下来工作人员还会对“章鱼弟”进行方向感培训、以及同饲养员之前的默契培养,预计在亚运会开幕后,“章鱼弟”将能首展“预言帝”的风采。

  本报记者 程姝雯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