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抚顺拆迁“杀官”案开庭 庭审披露血案诸多细节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10月29日11:22

  相关新闻

  帮开发商拆迁 被打成植物人

  在抚顺当地,因逼迁而引发的“以暴抗暴”血案并非孤例——恰在杨义案发前一日,抚顺石文镇瓦房村29岁青年郭洪海被开发商以100元/天的价格请去帮助拆迁,也被对方姓丁的钉子户打成植物人,并最终于上月去世。

  10月27日晚,记者来到抚顺县石文镇瓦房村,辗转找到了死者郭洪海的母亲宋淑华。她向记者证实了此事的真实性。

  据宋介绍,今年4月7日,儿子郭洪海被雇请去充当拆迁的帮工,“是抚顺市望花区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他们雇我的儿子,但现在不承认了。请我儿子去的,是他们公司一个外号‘黄皮子’的人,还找了庙沟村两个人,都二十上下的年轻人,那次请了七八个人,当时没说是去打架,只是说去维护现场。其他人都没事,就我儿子被打了。”

  宋说,被拆迁户姓丁。去了后儿子就被这家姓丁的给打了,先是用棒子打在脑袋上,倒地后又用水泥块给砸了。“脑袋中间有一个大瓮(方言,意中间裂开一个口子)。送到医院后,医院当时就说,手术完事也是植物人。住院后一直没醒过来,呼呼睡觉,还抽搐。”在医院躺了5个月后,“阴历7月26,阳历9月4日,我儿子就去世了。”

  据宋淑华介绍,该案发生后公安局已立案,“到现在这案子,开发商说跟他没关系,姓丁的,姓黄的都抓进去了,但一直都悬着没有结果。”

  1981年出生的郭洪海是宋淑华唯一的儿子,已结婚并有一个5岁小孩。死后10余天,法医曾做尸检,但尸检报告一直没出来,尸体至今还存放在抚顺县毛公殡仪馆。宋淑华说,儿子是个大高个,很魁梧,体重有190多斤。

  链接

  江苏宿迁王马玲案:故意伤害 判刑5年

  2009年5月30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锦绣江南小区内,因不堪忍受拆迁人员逼上门的不断骚扰与折磨,业主王马玲等三姐弟与拆迁公司员工发生“对攻”,最终酿成1死6伤的“拆迁血案”。

  最近,江苏高院推翻了一审法院对王马玲作出的“犯故意杀人罪,判有期徒刑8年”的判决,将案件定性为“犯故意伤害罪”,王马玲被判有期徒刑5年。

  辽宁本溪张剑案:“防卫过当” 判3缓5

  2008年5月,张剑与辽宁本溪华厦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因拆迁协议问题发生争执,5月14日,张剑在与该公司工作人员冲突过程中刺死保安赵君。2009年9月4日,本溪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张剑构成故意伤害罪,但因具有“自首”情节,并系“防卫过当”,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来源:云南信息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