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评论

港媒:美国大打“航母牌” 被指炒作黄海军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9日11:21
  中新网10月29日电 香港中通社28日刊出特稿说,近来有关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在黄海举行的演习的传言一直扑朔迷离,在国际舞台上大赚眼球。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不停的拿航母军演说事,或是希望借此转移美国经济的糟糕现状,其次释放与放大航母信息,显示其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

  文章摘编如下:

  近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的走向很是“诡异”,一说是其将再次现身在美韩在黄海举行的演习,一说其将不出现在演习的数组中,并指今年内都无航母参加该军演。世人一头雾水:美航母玩的什么新花样?

  几天前数家媒体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韩计划本月末在黄海举行军事演习,但该计划在11月11日首尔举办G20会议前被取消,并称年内美航母也不再参加美韩联合军演。韩联社24日报道并指,此举是“为了不引起邻国不必要的敌视情绪”,今年不会举行上述演习。

  对此类说辞,美国五角大楼很快响应,称“美国航母将如以前说的那样,参加黄海军演”。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10月24日也表示,新一轮美韩联合军演将很快举行。

  据美国国防部美军新闻社10月26日消息,驻韩美军司令沃夏普于25日在韩国表示,下一阶段的美韩联合军演将训练两军作战的应变能力。夏普说,由于计划有变,两军演练被迫推迟,但近期将会重新安排时间举行军演。

  来自美国军方的消息指,推迟军演决定只是由于计划编制的过程很是复杂,而与中国无关。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态度强硬地说:“我们不会向任何人屈服。"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再次参加在黄海举行的演习,就像一直所说的那样。”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0月25日均披露了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当天称,由美国和韩国参加的航母演习将按计划举行。并援引第七舰队发言人杰夫?戴维斯中校的话表示:“我们已经说过,系列演习中的其中一次预计将有"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演并将在朝鲜半岛西海岸举行。该计划保持不变。”

  “乔治?华盛顿”归去来,踪迹扑朔迷离,它颇象一个道具和一只筹码,在传说中的黄海军演里飘忽,在国际舞台上大赚眼球。而世人通过它的进退也把美国的那点心思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不停的拿航母军演说事,或是希望藉此转移美国经济的糟糕现状;其次释放与放大航母信息,当然也是显示其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说到底,是要向中国“拗造型”兼“摆强调”。对此,有中国网友表示,对中国人来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当今世界不能光凭强悍摆平道理,美国也太把航母当回事了耶。(符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