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苏花公路救援难度高 特搜队员称受伤在所难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9日13:34

  宜兰县消防局指出,救灾现场位于海边,山区土石仍有滑动的可能,救灾工作十分辛苦且难度高。图片来源:台湾“中广新闻”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苏花公路搜救行动,每天二三百位专业搜救人员进入救灾现场,宜兰县消防局指出,因救灾现场位于海边,加上山区土石仍有滑动的可能,之前支援救灾的台北县消防局海山分队特搜队员周佑庆就遭落石砸伤脚趾,事实上救难人员也陆续传出有擦伤、失温的情况,救灾工作十分辛苦且难度高。

  受过特搜专业训练的各县市消防和台军的特搜人员,每天天一亮就集结,分别从苏花公路垂吊或是由海鸥直升机载运,进入位在苏花公路下方的土石灾变现场。宜兰县消防局指出,救灾工作十分危险,像是台北县特搜队员周佑庆在苏花公路114.5公里以吊挂方式要到溪谷执行救援任务时,就不慎被滑落的大石头砸中右脚趾。灾后苏澳地区天候一直不佳,救灾现场又位于海边,也传出有救难人员失温的情况。

  宜兰县消防局说,除此之外救难人员在救灾时擦伤也都在所难免,并不会通报记录,默默奉献的救难人员,辛劳程度真的是外界难以想象,应该多给他们加油鼓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