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海啸遇难人数升至394人 记者探访灾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9日13:58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一位救援人员带着面罩在火山袭击后的村庄进行搜救。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北巴盖岛10月29日电(记者李晓渝)据西苏门答腊省省长和当地救灾机构29日公布的数字,该省明打威群岛海啸已造成394人死亡,312人失踪,400多人受伤。据官方估计,随着搜寻工作的进展,伤亡人数还将上升。

  明打威群岛附近海域25日晚发生里氏7.2级地震,地震引发的海啸使一些岛上的村庄瞬间陷入没顶之灾。最新统计显示,海啸导致267人受重伤,142人受轻伤,目前难民人数已增至近1.3万人。此外,486座房屋在海啸中遭到严重破坏,200座轻微受损,桥梁、学校和其他公共设施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新华社记者28日下午6点乘客轮离开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经过14个半小时的航行,抵达北巴盖岛的SIKAKAB港口,记者将从这里再乘船去灾情严重的南巴盖岛。这艘客船上大部分是搜救队员、记者和探亲者,共200人。记者与4名法国籍非政府组织人员交谈,他们表示,他们的任务是尽快建立通讯设施,以便恢复灾区与外界的联系。船上还载有100吨政府和民间捐助的物资。
  10月27日,搜救人员在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附近搬运遇难者。

  途中一路平稳,到达SIKAKAB港时下起了雨。拥有4000名居民的北巴盖岛很漂亮,SIKAKAB小镇看上去没有受到海啸的影响。这里虽然道路狭窄,但路上人很多,路边的食品店和商品店货源充足。镇上还有军警设立的临时医院。从北巴盖岛到灾情严重的南巴盖岛需要两个小时。

  另据报道,在海啸灾区以东1300多公里的印尼中爪哇省,默拉皮火山继26日喷发并造成33人死亡后,又在28日和29日喷发炙热的火山灰。目前尚未有新的人员伤亡报道。

  印尼火山监测机构说,29日该火山已喷发两次,分别在早晨6时10分和8时40分。当地火山学家认为,如果火山内部的能量继续以这种方式一点一点释放出来,将降低大规模火山爆发的几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