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完成虹湾拍摄 预计明日图片将全部传回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9日14:26

  寻找月球着陆点 嫦娥二号完成虹湾拍摄

  预计30日图片将全部传回——

  嫦娥三号着陆区照片下月公布

  今日,嫦娥二号卫星将进入近月点为15公里的椭圆轨道。虹湾区照相已完成,图片已开始回传。

  虹湾区图片将于11月上旬公布,到时亦将有四个科学探测同时开始进行。

  预计明天图片就能全部传回

  10月27日23点,中国嫦娥二号卫星完成对虹湾区域的成像,预计30日图片将全部传回,图片的分辨率提高到了1米。

  记者从探月中心获悉,大概在11月上旬,包括获取全月球影像、获得月球物质含量和分布的探测;月壤厚度信息的探测和月球空间环境的探测四个科学探测将同时开始。

  同时,11月上旬,嫦娥二号卫星拍摄的虹湾区图片亦将对外公布。

  新闻解读

  月球着陆要到别人没去过的地方

  虹湾地区在月球北纬43度左右,西经31度左右;南北约100公里,东西约300公里。

  嫦娥二号要对这块区域进行高分辨率成像,分辨率要优于1.5米。对这里做精细勘测,目的就是为嫦娥三号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

  探月工程高级顾问欧阳自远说,虹湾是着陆区的第一选择点,但并不是唯一着陆点,除虹湾区外,还选了几个点。着陆区选点有几个要求:

  第一,要保证安全,所以必须考虑那里的地形地貌。虹湾是一大片平地,降落比较容易;

  第二,要考虑能源供应;

  第三,通讯要畅通,不能找一个地方,结果和我国联系不上。

  此外还要选在别人没去过的地方,月球南极或将成为第二个着陆点。

  背景链接

  嫦娥二号“离家”近一个月

  2010年10月1日18时57分,嫦娥二号卫星发射成功。到目前为止,嫦娥二号已经“离家”快一个月了。

  作为中国探月二期工程的先导星,嫦娥二号卫星将进行一系列科学探测,为嫦娥三号和四号的成功落月积累经验。

  文/记者李莎莎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