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地震海啸 韩媒称韩国“囊中羞涩”没钱相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9日15:02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代表安商守28日就印度尼西亚海啸造成数百人死亡一事表示:“要实施人道援助并协助救灾。”可是韩外交部却对此表示无能为力。因为要想对印尼实施人道援助,就得动用今年定840万美元的“海外灾难紧急救助预算款”,可是这笔预算已于上月用光。

  安商守说:“韩国作为二十国集团峰会(G20)主席国,应率先帮助因灾受难的国家,以促使国际社会积极参与。”虽然他强调韩国应宣扬国格,但由于救助预算款用光,所以别说表率作用了,连脸面都几乎要难保。外交部相关人士说:“正在考虑先从无偿援助款中紧急挪用一部分,但挪用额度只允许达到该预算的8%至10%.”

  报道称,韩国虽然去年加入了由发达的援助国组成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开发援助委员会(DAC),但救助预算仍维持在2007年的水平。外交消息人士说:“韩国本应该提高救助款额度,以符合DAC成员国身份,可是一直都未能提成,年初有人早已说这笔钱就提前被用光了。”据悉,紧急救助预算2008年和去年都是10月左右就被用光。

  救助预算花光后,韩政府本月22日从无偿援助预算中挪用了一部分用于援助越南洪灾,金额是10万美元。韩国外交消息人士说:“考虑到韩国和越南的经济关系,这点钱真拿不出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