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湾出动军舰搜救大陆游客 冷战时用于搜俄潜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9日15:48
  人民网10月29日电 由于北部地区海况恶劣,一直难以达到台湾海军猎雷舰出海的标准,但为即时搜救苏花公路失联陆客,台军方上午下令部署于苏澳军港的海军168舰队所属的诺克斯(Knox)级巡防舰“兰阳舰”中午出海,航向苏花公路114.5公里坍方处2到5浬处一带海域,开启SQS-26CX舰艏声纳展开搜寻,希望能找到疑被冲到水底的创意旅行社游览车残骸。

  全力开挖巨石堆积扇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苏花公路坍方114.5里路段下崖底,发现轮胎与多处金属反应,疑埋有失踪的创意旅行社游览车残骸,也可能被冲到海里。军方搜救部队上午调集海、陆、空兵力开挖,除自上午8时50分起密集派遣CH-47直升机升空,吊挂3部怪手进驻这处位于海际的土石堆积扇,全力开挖巨石堆外,也首度派遣大型舰艇出海参与搜救。

  苏花114.5k 声纳水下搜寻

  诺克斯级巡防舰配备有SQS-26CX舰艏(即舰首)声纳、SQS-35(V)可变深度声纳及SQR-18A(V)1拖曳阵列声纳三种精密侦潜设备,过去在冷战时期美军专用来在大洋深海里执行搜索俄国潜舰任务。兰阳舰长张世行表示,该舰此行将锁定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海域来回航行,选择开启SQS-26CX舰艏声纳,展开水下搜寻,并将开放媒体拍摄声纳运作状况。

  张世行说,由于兰阳舰执行搜寻任务的海域,水深只有80到100、120公尺,且海床平缓,毋须开启深海搜寻目标用的可变深度声纳,加上执行搜寻任务航行时舰身必须特定水域里大幅度回转运动,不利拖曳阵列声纳运动,所以选择以低频高功率的舰艏纳执行任务,借拍发主动声纳音频,对水下可疑的金属物体进行定位。

  海军168舰队指出,该舰于11时30分自苏澳军港出海,奉令执行搜索任务,并开放媒体随行,任务将持续到入夜。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