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 10人大十七次会议消息

官媒称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是民生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9日22:53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电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在29日发表长文披露中共“十二五”(2011年——2015年)规划建议诞生过程。这篇9000字的文章指出,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是民生焦点,缩小收入差距有望在未来五年迈出实质性步伐。

  文章强调,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二五”规划建议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出了一项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举措。

  文章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并存仍是“十二五”时期需要应对的一大挑战;社会保障体系是消除百姓生活后顾之忧的“安全网”,这张网将在“十二五”时期编织得更缜密、更牢固;医疗卫生事关亿万人的健康,“医改”进程将在“十二五”时期进一步提速。

  文章总结说,“建议”共从6个方面对加强社会建设作出新部署:促进就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全面做好人口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