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临床用血不慌 今年冬季气温偏低储备提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30日01:06
  中新网杭州10月29日电 (记者 李飞云)日前,中国多省出现医院临床用血“血荒”现象。记者今天电话采访浙江省血液中心获悉,浙江临床用血库存储备正常,计划为今年寒冬临床用血采集作提前准备。

  血液中心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浙江全省临床用血血库储备正常,平时用血偏紧张的成分血血小板,由于临床使用量大,保存期短,且采血地点需到血液中心去献血等原因,故一直偏紧张,如今其储备偏低也在正常范围之内。

  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采血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一般冬季的采集量偏低,“尤其是今年,气象部门预告称冬季气温较之往年会偏低,因此,我们计划在冬季低温来临前,提前为临床用血储备作采集准备,接下来会有几场关于义务献血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