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 10人大十七次会议消息

我国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 建设保食品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30日01:09
  新华网郑州10月29日电(记者刘金辉)作为全国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省之一,河南省29日在漯河市举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现场会。工信部联合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商务部、卫生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指导,并向河南省工信厅颁发《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立及实施通用要求》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评价标准》两项行业标准。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过试点城市和企业的经验交流、专家对上述两项行业标准的解读、现场观摩,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和治本之策。目前,食品安全总体水平正逐步提高。但仍有个别食品生产企业面对市场诱惑和利益驱动,诚信缺失,违背法制和道德,制假售假,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加快推进企业诚信建设显得尤为迫切。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伟告诉记者,食品生产是良心生产,除了立法和政府的监管外,最关键的是企业自己要讲诚信,要对社会和群众负责,只有这样才能长久保障食品安全。

  双汇集团副总经理杜俊甫在总结经验时说,我们制定了严格的诚信管理规定,把诚信体系指标落实到每位员工,并与他们的业绩和收入挂钩,完善诚信奖惩制度。

  双汇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也是河南省确定的90家肉类企业诚信体系建设首批试点企业之一。

  现场会上,工信部诚信体系专家王贵宝向前来参加此次现场会的代表详细讲解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立及实施通用要求》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评价标准》。

  2009年12月30日,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委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意见》发布暨试点启动仪式,标志着全面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黑龙江省乳制品行业、河南省肉类加工行业被确定为首批试点。

  《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意见》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初步建立起以质量安全诚信为核心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

  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食品安全问题。2009年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获得通过,并于2009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国务院于2009年7月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