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一岁半婴儿海啸后获救 当地医院缺医生(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30日01:39

  29日早晨,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喷出大量火山烟云和岩浆。

  29日,印尼受海啸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上演生命奇迹,一名18个月大的婴儿获救。但灾区目前仍缺乏救援物资,受天气和海况影响,救援工作十分困难。

  医院缺少医生

  据西苏门答腊省救灾部门官员介绍,人们在受灾最重的明打威群岛地区发现了一名幸存的18个月大的婴儿。

  据报道,是一名10岁儿童在南巴盖岛一处丛林中发现了这名婴儿。婴儿父母已经死亡,其送到医院时肺部进水,如今已经摆脱生命危险。

  明打威群岛不少地区医疗服务原本缺乏,海啸发生后大量伤员得不到及时救治。在北巴盖岛一家医院,10多名伤员躺在席子或地板上。护士安普特拉说:“我们需要医生,需要专家。”

  海啸死难者已超400

  海啸袭击已经过去了4天,但是由于灾区海况、地形复杂,这给救援人员施救带来困难。

  西苏门答腊岛负责协调援助工作的苏尔亚迪介绍称,因为海上有大浪,救援船只遇阻,救援进展缓慢。很多援助品只能通过直升机空投到灾区,但这种方式带来的救援物资很有限。

  在一些偏远地区的山村,由于缺乏必要的停机地带,直升机也难以抵达。而公路年久失修,大型卡车也不能行驶,救援人员只能徒步翻山越岭给灾民送去物资。苏尔亚迪称,目前灾区需要更多的船只运送救援物资。

  截至当地时间29日,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400,有303人失踪。救援人员估计,失踪者生还希望不大。(张乐)

  默拉皮火山喷出岩浆

  印尼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在29日早些时候再度喷发,引发了当地居民的恐慌。不过目前尚未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26日默拉皮火山喷发以来,一共造成34人死亡。29日早晨6时左右,默拉皮火山再喷发出“炽热烟云”,火山灰落向附近的村庄,不少村民从家中逃出。

  一名50岁的农户介绍:“当时我正在喂牛,忽然听到喷发的巨响,声音比上一次还要大。”

  火山学家苏鲁诺接受采访时说,火山在这次活动中首次流出岩浆,“是一个好进展,因为这样就不会再积聚起能量引发周二(26日)那种大规模爆发”。(张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