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医院治疗输血案例:一天10余手术全靠自体输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30日01:38
  【个案】

  “自体输血能解决我们医院的大部分手术。”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麻醉科主任王增春称,昨日开展了10多台手术,其中4台需要备血,最终这10台手术全部采用自体输血的方式解决了患者出血问题。

  王增春表示,自体输血能大大降低异体用血量,节约血液资源,还能避免异体输血传染疾病等风险。自体输血有预存式、术前稀释式和术中回收式,在手术中经常会结合使用。

  一般面对大手术时,术前2至4天医生将从患者身上采集400至800毫升血液,储存到医院血库。手术开始后还将对患者的血液进行稀释并控制性降压,减少出血量和血液质量的损失。术中,患者出的血还能通过血液回收机进行回收,哪怕是纱布上的血液都能被回收起来,重新输回患者体内。在手术基本完成后,再将患者术前采集的血液回输到体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