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律师收入两端差37倍 毕业生中等月薪1937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30日01:38
  本报讯 (记者温薷)昨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今年1476个职业(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企业及求职者可据此参考确定薪酬。统计显示,北京新参加工作的毕业生中等月薪水平为1937元。厂长、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的平均年薪最高,律师行业“贫富”最为不均,高薪律师的收入超过了低薪律师的37倍。

  “一把手”平均年薪居首

  今年的工资指导价位数据,总共涵盖了1476个职业、工种,数据来自20万在岗职工工资状况和近5000户成规模企业人工成本状况分析汇总。

  其中,平均年薪最高的职位是企业的“一把手”(厂长、总经理),平均达到了378126元,高位数达到773356元。不过,“一把手”高薪并非普遍情况,统计显示,“一把手”年薪较低值为167006元,不足年薪较高者的四分之一。

  同去年一样,“贫富”差距最大的职业仍为律师行业。数据指出,虽然律师平均年薪达到了282969元,但其中两极分化程度较其他职业更为严重。低薪律师的年薪仅为18551元,而高薪者年收入可达692486元,后者是前者的37.32倍。

  去年证券业人工成本最高

  此次公布的工资指导价位数据中,特别提到了新工作毕业生可能从事的110个职位以及高、中、低水平收入。

  据统计,应届毕业生月薪较低者为1233元,中等水平的为1937元。不过,也出现了部分“高薪者”,月收入达到5763元。而综合各个新工作毕业生可能从事的各个职位如秘书、技术人员、职员等,可以看出,大多数职位的平均月薪都在2000元左右。

  另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发布了2009年北京市各行业人工成本状况。其中证券业人工成本最高,达到326386元,商务服务业是人工成本最低的行业,每人每年仅为27165元。

  据悉,北京各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数据自1998年以来,每年向社会发布。

  释疑

  指导价非规定标准

  市人社局提醒,数据中的“工资总额”指企业直接支付给各岗位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其中包括职工实得工资、住房补贴、租房提租补贴以及由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住房公积金和各项社会保险基金个人缴纳部分。该结果只是指导性信息,而非规定的工资标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