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15区县基本药物试点 基本药品售价降27%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30日02:11
  本报讯 (记者 聂飞)昨日上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健康重庆建设、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市人大代表与市卫生局、市体育局负责人,就“健康重庆”落实情况座谈交流。据悉,“健康重庆”2008年启动,计划五年投入352亿元。去年已投入106.87亿元,今年计划投入114亿元,截至上月底,已投入83.83亿元。

  会上,市卫生局局长屈谦介绍,今年2月起,我市15个区县启动基本药物制度试点,我市基本药品的售价下降了27%左右。“目前,降价的幅度距老百姓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高进进说,随着国际社会对人民币币值强势影响,必将给国内药品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压力,给进一步降低药价带来难度。他建议相关部门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对举措。

  会上,屈谦谈到,下月,市职业病防治院中毒救治综合大楼将开工建设。到2015年,在主城一环到二环,以及人口在80~100万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增13所三甲医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