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曲美产品已全国下架 药品在陆续召回数量不确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30日01:38
  本报讯 (记者温薷)昨日,“曲美”生产商太极集团新闻发言人证实,曲美产品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下架,具体召回的数字还在陆续统计中。

  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布公告称,因临床试验显示减肥药“诺美婷”(盐酸西布曲明)可增加服用者患心脏病及中风的风险,该减肥药生产商美国雅培公司已同意将其撤出美国市场。

  报道称,受此影响,太极集团生产的知名减肥药品“曲美”因含有盐酸西布曲明成分,现已经退出市场。

  对此,太极集团新闻发言人张女士昨天向记者证实,“曲美”产品确实已经下架,范围涉及全国,具体数量由于药品仍在陆续召回,尚不能确定。

  “我们是主动召回该产品的。”谈及“曲美”退市的原因,张女士表示,“曲美”产品的召回“同质量问题无关”,而是基于美国FDA的决定。她说,曲美是经过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质量合格产品,并非由于质量问题下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