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海啸宝宝带来希望 1岁半婴儿挂树上2天获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30日03:40

印尼村民26日抱着一名从海啸中幸存下来的宝宝。

这个两个月大的宝宝是在排水沟里被发现的。

  海啸宝宝 让印尼人看到希望

  18个月大 挂树上两天后获救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印尼强震引发的海啸已造成几百人死亡,几百人失踪,成千上万人流离失所,妻离子散的惨剧不停上演,但惨剧之下总有希望与奇迹。在海啸袭来两天后,一个才18个月大的宝宝被发现,成为年纪最小的幸存者之一。

  据英国媒体29日报道,印尼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25日发生强震引发海啸,3米高的浪袭击了南巴盖岛,27日,一名10岁的男孩顺着哭声,发现了在南巴盖岛一丛树上的“海啸宝宝”,这个才18个月大的宝宝随后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治疗,医生称宝宝有望很快完全康复出院。阿景

  两个月大 排水沟中被发现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除了这个挂在树上幸存的“海啸宝宝”,还有个“海啸宝宝”更年幼,经历也更为曲折。美国媒体29日报道,在印尼北巴盖岛小镇锡卡克一家挤满人伤员的医院,在诸多的幸存者之间,一个刚出生两个月的宝宝尤为引人注目。这个宝宝是在雨水排水沟中被发现的,他的肺里满是积液,脸上也遍布割伤,疲倦地眨着眼睛,躺在医院潮湿的婴儿床上。

  奇迹生存的“海啸宝宝”给了饱受生离死别惨痛的印尼人以希望,但“海啸宝宝”同时也是印尼海啸的受害者,这两个宝宝都已成了孤儿,他们的双亲分别都已在海啸中身亡。

  阿景

  海啸遇难人数升至408人

  据新华社电 据西苏门答腊省省长和当地救灾机构29日公布的数字,该省明打威群岛海啸已造成408人死亡,303人失踪,400多人受伤。据官方估计,随着搜寻工作的进展,伤亡人数还将上升。

  另据报道,在海啸灾区以东1300多公里的印尼中爪哇省,默拉皮火山继26日喷发并造成33人死亡后,又在28日和29日喷发炙热的火山灰。目前尚未有新的人员伤亡报道。

  印尼火山监测机构说,29日该火山已喷发两次,分别在早晨6时10分和8时40分。当地火山学家认为,如果火山内部的能量继26日喷发并造成33人死亡后,又在28日和29日喷发炙热的火山灰。目前尚未有新的人员伤亡报道。

  印尼火山监测机构说,29日该火山已喷发两次,分别在早晨6时10分和8时40分。当地火山学家认为,如果火山内部的能量继续以这种方式一点一点释放出来,将降低大规模火山爆发的几率。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