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韩边境交火 两国就天安号事件会谈相互指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30日04:10
图为韩国士兵7月14日守卫在板门店军事停战委员会的会议厅外。
图为韩国士兵7月14日守卫在板门店军事停战委员会的会议厅外。

朝鲜士兵7月14日在板门店北侧执勤。
朝鲜士兵7月14日在板门店北侧执勤。

  朝向韩一哨所发射了两发子弹 韩即刻还击了3发子弹

  据新华社电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29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朝鲜军人当天下午向韩国一侧驻军的哨所开枪,韩国方面开枪还击。

  尚不清楚是否误射

  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官员说,当天17时26分(北京时间16时26分),朝鲜军人向驻防韩朝东北部边境华川郡的韩国军队第15师团的一个最前沿哨所发射了两发子弹。目前,韩方无人员伤亡。

  这名官员说:“目前不清楚朝方是不是误射,但韩国方面即刻还击了3发子弹。”据悉,朝鲜方面所用枪支被推定为14.5毫米口径机关枪。随后,韩方立即进行应对射击,用K-6机关枪发射3发子弹,并发出两次警告。

  双方哨所隔1.3公里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表示,韩方已加强警备,目前尚未发现朝方有特殊动向。这名官员同时表示,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30日将派特别调查团,调查朝方是否违反停战协定。

  据悉,这次发生交火的地点位于韩朝非武装地带,双方哨所仅隔1.3公里距离。

  瞄准射击可能性很低

  韩国军方人士对媒体表示,韩朝离散家属中秋会面在即,枪击事件属于瞄准射击的可能性很低。韩国统一部一名高级官员当天表示,这一事件应该不会影响预定于30日在朝鲜金刚山地区开始的韩朝离散家属中秋会面。

  朝鲜军方指责韩方

  冒险挑衅拒绝对话

  据新华社电 朝韩军事会谈朝方代表团发言人29日在平壤发表谈话,指责韩国军方拒绝朝方提出的会谈建议,并继续在军事分界线地区进行军事挑衅。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韩国方面以各种理由拒绝朝方本月22日提出的举行军事工作会谈的建议,并且继续在军事分界线地区散发反朝传单,在西部海域进行挑衅活动。这是“无视潮流、热衷于对抗、背叛民族的叛逆行为”。

  发言人表示,朝鲜方面将对韩方冒险性的挑衅行为予以坚决回击。韩国方面将对拒绝对话引起的严重后果“追悔莫及”。

  据报道,朝鲜军方本月22日向韩方提议举行军事工作会谈,讨论履行双方过去达成的军事协议问题。

  “联合国军司令部”公报

  朝拒举行将军级会谈

  据新华社电 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29日说,27日在板门店举行的美朝大校级工作会谈中,朝鲜方面拒绝举行将军级会谈讨论韩国“天安”号事件。

  “联合国军司令部”当天发表公报说,该部27日与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举行了旨在召开将军级会谈的第七次大校级工作会谈。会谈持续了90分钟,双方未能达成任何协议。

  公报称:“朝方拒绝了举行将军级会谈的提议,并继续拒绝履行根据停战协定进行共同调查的程序,双方没有达成举行下次会谈的时间表。”

  据朝中社报道,朝方在此次会谈中表示,朝鲜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如果美方继续拒绝接受朝方提出的把有关“天安”号事件物证带到板门店由双方共同检验的“最后方案”,朝鲜将向全世界揭露美韩制造骗局的真相。

  “联合国军司令部”与朝鲜人民军7月15日举行了“天安”号事件发生以后的首次大校级工作会谈,但一直未能就“天安”号事件缩小分歧。

  “联合国军司令部”方面认为,“天安”号事件违反停战协定,要求组织共同评估团;而朝鲜方面坚持要求对有关“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进行检验。

  互相指责

  朝鲜方面:

  韩国军方拒绝朝方提出的会谈建议,并继续在军事分界线地区进行军事挑衅。

  美韩方面:

  朝鲜方面拒绝举行将军级会谈讨论韩国“天安”号事件。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