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默克尔建议萨科齐低调行事 推迟启用豪华专机(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30日09:32
萨科齐夫妇正在登上目前乘坐的法国总统专机。(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10月28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现在的日子似乎不怎么好过。一方面,他因推动颇具争议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而遭遇数十万民众的抗议,导致民意支持率不断下滑;另一方面,即将于近期启用的豪华专机又给他带来了新的困扰,特别是日前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加入了施压人群,要求他推迟更换座驾,不要在这民怨沸腾的当口“火上浇油”。

  *** 默克尔发警告

  10月27日,德国外交部官员透露说,默克尔近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时向萨科齐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萨科齐目前不宜启用豪华专机,否则外界对于萨科齐“奢侈总统”的印象会更加深刻。德国有两架专供政府要员乘坐的飞机,默克尔拥有优先使用权,但不能将其“私有化”。

  作为缓解政府财政赤字的一项重要措施,法国国会上下两院分别于本月26日和27日通过了由萨科齐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该法案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将可领取全额养老金的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由于触及到了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该法案遭到了来自反对党和工会组织的强烈抗议,并且引发了全国性的大罢工和巴黎街头的持续骚乱。

  1 1
默克尔(左二)在欧盟峰会上做鬼脸,左一为萨科齐。(资料图片)

  *** 新专机够豪华

  与此同时,萨科齐斥资1.5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03亿元)改造的空客A330-200专机已进入了最后的试飞阶段,按计划它将于本月底之前交付使用。该飞机的机舱前部设有“总统套房”,里面除了配备有双人床和更衣室以外还有一个带淋浴设备的卫生间。据说,萨科齐本想在卫生间内安一个大型浴缸,但设计人员担心浴缸内的水会在飞机遭遇颠簸气流时泼洒出来,导致机舱内电线短路,因此没有答应萨科齐的要求。

  机舱中部有一间可供12人使用的会议室,尾部装有60个公务舱座椅以及带小型手术室的医疗中心等。为了适应萨科齐爱抽雪茄烟的需要,机舱内设有独立的空气净化系统。此外,飞机上还配有特殊的“导弹防御系统”,安装在机翼上的“导弹诱饵”能在飞机遇到导弹袭击的时候自动发射,从而诱骗来袭导弹追踪虚假目标。

  2 2
“萨科齐一号”(前)机尾部分被涂成了法国国旗的颜色。(资料图片)

  这架经过改造的空客A330-200飞机是目前欧洲各国首脑专机中最豪华的一架,它甚至可以和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相媲美,因此,法国媒体在报道时将其称呼为“萨科齐一号”。

  2009年,萨科齐曾花费5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31亿元)购置了一架由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猎鹰7X”型豪华商务客机,他还根据妻子卡拉·布吕尼的名字为该飞机取名“卡拉一号”。

  *** 顾问团意见不一

  英国媒体报道称,萨科齐自己似乎也意识到了接受新专机时间的敏感性,目前他正与包括形象顾问、财政部长等在内的亲密盟友进行会谈,以商议对策。其中,有许多人所持观点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致,他们并不反对萨科齐启用新专机,只是认为目前的时机“不够成熟”。他们认为,萨科齐应该将新专机暂时停放在其他国家,等到法国国内的不满情绪消退之后再做打算。

  不过,也有些人认为应该尽快启用新专机,并向公众说明这架飞机其实已有12年机龄,现在只不过是对它进行了一番“升级改造”,并没有像有些报道所描述的那样,是重新购买的,政府此举本身就是一种“厉行节约”的体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