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获颁加拿大海军荣誉舰长 邀亚裔登军舰出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30日11:09
陈志动获颁荣誉舰长。(加拿大《环球华报》)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日前获颁加拿大海军荣誉舰长的前中侨行政总裁陈志动,18日与加拿大海军太平洋指挥官葛林伍德少将(Rear Admiral Nigel Greenwood)邀请亚裔社区,登上驱逐舰温尼辟号(HMCS Winnipeg)出海,由海军军官们导览军舰上的装配,并深入战略室,不少人都大开眼界。

  顶着寒风,170多人来自华裔、印度裔与韩裔等一一登上军舰,各个脸上堆满兴奋的笑容。葛林伍德少将表示,在加国海军庆祝一百周年之际,能够邀请到荣誉舰长陈志动登上军舰感到荣幸,并期待此活动能强化加国海军与亚裔社区之间的关系。

  海军公关发言人指出,之所以会决定由陈志动担任荣誉舰长,基于他长期在亚洲社区的服务与对加国国军的支持。

  该职主要是海军与市民之间的“桥梁角色”,任务就是促进海军与民间社区的关系,并且让民间能够更深入了解关于海军的工作事项。

  陈志动致词时提到,指加国海军100周年来,不曾将此荣誉授予一名来自香港的华裔人士,他深感荣幸。同时指出加国的陆、海、空三军已有不少华人子弟,鼓励移民投身军旅,为加国奉献。

  站上温尼辟号,海上美景一览无疑。为了让舰上人士体验军舰乘风破浪的威力,军舰驾驶特别将船慢慢加速后,突然来个左倾,然后右倾,不少人都大呼刺激。

  军官们为社区人士们导览参军舰的主要装备,包括武器系统、防卫系统、驾驶系统、指挥系统与战略室等,并一一解说其分工与使用方式。像是鱼雷与飞弹的配置、讯号灯的发射、航海图的分析、讯号的解读等,展现出加国海军的高科技实力。

  温尼辟号是加国海军12艘Halifax等级的驱逐舰之一,能横跨太平洋航行7100海里,中途不需补充燃料。

  从军超过30年的葛林伍德少将专访时表示,驱逐舰主要工作包括维护海防安全、进行海上搜救等任务,同时也与加拿大皇家骑警紧密合作。未来的驱逐舰将会有破冰装备,能够深入北及海域,与科学家们合作进行更多的探索。

  四个小时的航行,亚裔社区人士得以一窥海军实力与海上魅力,各个满载而归。(蔡安琪)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