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苏花公路搜救行动第10天:地毯式搜索全面开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30日11:01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苏花公路搜救作业今天进入第10天。311名搜救人员分从陆海空三方挺进灾区,搜寻失联中的23人,海军与海巡单位也联合动员近10艘船舰,在苏澳以北海域进行搜寻。

  搜救单位表示,光是在疑似创意团人车坠崖地点的114.5公里下方边坡与海岸巨石堆,就调集123名专业搜救人员、4只搜救犬与8部小怪手,由于当地可作业面积仅约操场大小,面积有限,救难单位已经尽全力将搜救能量提到最高。

  搜救作业第十天,苏花山区风势大,天候欠佳,300多名搜救人员分批挺进,以弘泰游览车失事地点112.8公里、及疑似创意团人车坠崖地点的114.5公里等2处路段作为搜索重点地区。其中,被高度怀疑是创意团20名人车坠崖地点的114.5公里处,更是搜救作业的主力重点。

  针对这处坡度超过60度的陡峭山谷,从崩塌的下边坡一路到海岸、海域,搜救单位在作业面积约学校操场大小的坍塌巨石堆上,动员了台北市、高雄市、宜兰县、屏东县和台军工兵等123名台湾救难精英,搭配4只搜救犬与8部小怪手,进行地毯式搜索与全面开挖。

  除了可能被埋在土石堆下,搜救单位也不排除创意人车落海的可能,协调海军与海巡单位,动员从花莲到基隆间的近10艘船舰,由苏花114.5公里处往北方海域,全力搜寻。

  目前,因为苏花公路灾变失联的23人包括:创意旅行社陆客团18人、台湾导游曾庆华、台湾司机郭铭麟、弘泰旅行社大陆籍领队田园及台湾鸡农夫妇许枝荣、林金珠。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