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度尼西海啸中的奇迹:18月宝宝挂树上两天获救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30日16:58
获救婴儿
获救婴儿

  奇迹!18个月宝宝 挂树上两天获救

  印度尼西亚官员28日说,海啸致使408人死亡、300多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估计,多数失踪者已经死亡。在海啸袭来两天后,一个才18个月大的宝宝被发现,成为年纪最小的幸存者之一。

  据英国媒体29日报道,印尼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25日发生强震引发海啸,3米高的大浪袭击了南巴盖岛,27日,一名10岁的男孩顺着哭声,发现了在南巴盖岛一棵树上的“海啸宝宝”,这个才18个月大的宝宝随后被送到附近的医院治疗,医生称宝宝有望很快完全康复出院。

  除了这个挂在树上幸存的“海啸宝宝”,还有个“海啸宝宝”更年幼,经历也更为曲折。美国媒体29日报道,在印尼北巴盖岛小镇锡卡克一家挤满了伤员的医院,在诸多的幸存者之中,一个刚出生两个月的宝宝尤为引人注目。这个宝宝是在雨水排水沟中被发现的,他的肺里满是积液,脸上也遍布伤痕,疲倦地眨着眼睛,躺在医院潮湿的婴儿床上。

  奇迹生存的“海啸宝宝”给了饱受生离死别惨痛的印尼人以希望,但“海啸宝宝”同时也是印尼海啸的受害者,这两个宝宝都已成了孤儿,他们的双亲分别都已在海啸中身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