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韩离散家属在金刚山会面 叙60多年离别苦(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30日20:21

一名韩国老人(左)与居住在朝鲜的女儿拥抱
一名朝鲜老人(左)与居住在韩国的儿子(右)会面时流下眼泪
  
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一名朝鲜老人(前右)与居住在韩国的亲人握手

10月30日,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一名朝鲜老人(中)与居住在韩国的妹妹(右)会面时兴奋不已。

  新华网平壤10月30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和韩国的离散家属30日开始在朝鲜境内的金刚山地区举行中秋会面活动。阔别60多年的亲人在会面活动中叙述离别之苦,畅叙骨肉亲情。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说,这次离散家属中秋会面活动是朝鲜方面主动发起,经双方达成协议而实现的。当天,朝鲜的离散家属会见了来自韩国的亲人。在会面活动中,双方亲人互致问候,相拥而泣,互诉思念之情。朝方的离散家属还向在韩国的亲人讲述了自己当前的生活。韩国红十字会当天为双方的离散家属举行了宴会。

  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此次离散家属会面分为两个阶段进行。10月30日至11月1日,朝鲜的97名离散家属将与他们在韩国的435名亲人会面;在11月3日至5日的第二阶段,韩国的96名离散家属将会见来自朝鲜的207名亲人。会面活动分为团体会面、以家庭为单位的个别会面和分别前的最后会面。

  朝韩双方自2000年8月举行第一次离散家属会面活动以来,到2009年9月举行了17次离散家属会面活动,共有1.6万多名离散家属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