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龙湾寒富苹果红了,果农笑了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31日02:49
  由沈阳市果树研究所主办的“市民逛农家”观光采摘活动开展了半个多月,到辽中县龙湾寒富苹果专业合作社观光采摘的游客超过了3000人,仅此一项,果农收入就超过了25万元,龙湾寒富苹果专业合作社的果农笑得合不拢嘴。

  在“与时俱进学雷锋、创先争优促振兴”活动中,辽中县龙湾寒富苹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把成为“先进技术的示范者,无私奉献的排头兵,群众致富的领路人”作为建社宗旨。龙湾村是寒富苹果的新果区,群众普遍缺乏专业技术,党支部先后11次组织群众到葫芦岛、熊岳等地外出参观学习,举办9期培训班,聘请市林果所所长赵常青、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李宝江等专家为果农免费授课,三年来免费培训果农4000多人次。

  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陈则侠、党员王春财、积极分子金宝福组成了龙湾寒富苹果合作社专业技术服务队,对果树的栽植管理、用肥、用药形成统一的规范标准,义务为社员剪枝。党支部还引导社内的党员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开展“结对子、帮民富”主题实践活动。6名党员致富大户与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为困难户提供资金3000多元,技术指导70多次,帮助解决各种生产困难16件。

  为了拉动寒富苹果产业升级,合作社申请注册登记了“富龙湾”牌商标,对所生产的寒富苹果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宣传、统一推介,赢得品牌效应。理事长张立奎先后奔赴满洲里、俄罗斯等地区和国家跑销路,开拓市场。“十一”前夕,一笔来自俄罗斯的20万公斤苹果订单为社员吃下了“定心丸”。

  如今,合作社党支部已培养了12名入党积极分子,两人光荣加入了党组织,入社社员由原来的17户增加到186户,经营果林面积4000多亩,入社社员亩效益比其他种植户增收1000多元。2010年,龙湾寒富苹果合作社被市供销社评为沈阳市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

  社员赵秀丽兴奋地说:“别看今年倒春寒,果子产量减了三成,但有合作社这个主心骨,我家的收入增加了两成!”

  特约记者 阎成哲 本报记者 韩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