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在押抢劫嫌犯囚车上逃脱 法院承认押送程序违规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31日01:34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抢劫嫌犯宋晨晨28日在陕西三原县看守所逃跑后,淳化县紧急印发上百份协查通报,并悬赏进行缉拿;淳化县成立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全面安排搜捕和责任调查工作。县法院一名副院长承认押送嫌犯程序违规。

  29日上午,淳化县法院副院长罗兴彦说,28日上午,他们法院刑事审判庭一审二次开庭审理宋晨晨、许军武、宋龙龙抢劫一案。当天11时开庭,12时庭审结束。因宋晨晨原在三原县看守所羁押,在还押至三原县看守所时,宋晨晨从囚车上下来后脱逃,押送的3人(一名女审判员、一名女书记员和一名男司机兼法警)全力追逃,男司机还将其囚衣拽掉,但最终未能赶上。

  当记者询问“押送嫌犯为何要用两名女性”时,罗副院长称按法律规定,押送嫌犯是法警的职责,开庭前由刑庭开传票,交由法警提押。关于此次谁违规指派一名女审判员、一名女书记员押送,法院已成立调查组调查。

  据了解,嫌犯脱逃事件发生后,淳化县追逃组已在三原、西安、咸阳布控。该县正发动社会力量,如果有群众举报嫌犯的行踪,奖励5000元,如果直接抓获嫌犯奖励10000元。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