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跃居国内地铁“第3城” 亚运场馆8成通地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31日03:04
  “白云黑土”到此一游

  近期开通线路一览

  9月25日:二号线延长段、四号线北延段、八号线(万胜围至昌岗)

  10月30日:三号线北延段

  11月3日14时:广佛线首通段

  11月3日6时:八号线(昌岗至凤凰新村)

  11月初: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

  本报讯 (记者杨进)彩旗招展,乐韵悠扬。昨日上午,广州轨道交通新线开通仪式在地铁三号线机场南站隆重举行,随后三号线北延段首趟列车从机场南站开出,下午2时,三号线北延段开通运营。据介绍,此次开通的一批广州轨道交通新线达6条,全长86公里,未来5年,广州交通轨道长度再将翻一番。

  市领导万庆良、邬毅敏、苏泽群、潘胜燊、王东,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树坚等参加开通仪式,广州市政府秘书长谢晓丹主持仪式。

  现在:亚运场馆八成通地铁

  广州地铁已形成总共8条线路、总长236公里的规模,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国内第三座地铁里程突破200公里的城市。这也是广州为亚运会送上的一份大礼:广州地铁线路已贯通80%的亚运场馆,成为赛时交通运输的重要枢纽。预计届时广州地铁每日客运量将超过600万人次。

  未来:5年地铁里程再翻番

  苏泽群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在开通仪式上讲话。他表示,11年前广州地铁一号线开通时只有18公里多长的地铁,11年后的今天,广州地铁已经长达236公里。

  未来5到10年,广州还将新建多条地铁线路,地铁建设继续向增城、从化、花都等挺进,计划至2015年,轨道交通规模将比现在扩大一倍,建成和开通总里程比今年翻一番,达到476公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