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昨日香山游客创10年新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31日01:04
  本报讯 (记者王硕 钱卫华)昨日,香山公园共接待游客10.15万人,创10年来红叶节双休日单日接待量新高,往年,周末接待量为七八万人左右。由于游客激增,也使得昨天西北部地区交通压力骤增。公园方预计,本周双休日游客将突破15万人。

  昨天白天,北京风和日丽,温度适宜,许多游客选择举家来香山赏红。上周受雨雾天气影响推迟赏红的游客,也在本周来到香山,公园游客猛增。

  上午9:30,公园开始施行单行大循环人流疏导方案,比上周提前半小时施行。游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由索道下站走台阶路登山至香炉峰顶,香炉峰游客下山被工作人员引导至豫泰门后经和顺门进入红叶林区,单向顺畅行走,游览秩序井然。

  截至昨天下午5点,香山公园共接待游客10.15万人,创10年来红叶节双休日单日接待量新高。据悉,近10年来,红叶节双休日单日接待量都在七八万人左右。至此,今年香山红叶节已经接待游客70多万人次。

  香山物候观测小组的数据显示,目前,香山公园红叶变色率达到61%,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昨天,由于赏红叶的游人激增,导致昨天本市西北部地区交通压力大,尤其西北五环以及香泉环岛一线,黑山扈路和圆明园西路等路段有点“不堪重负”,西北部地区车辆一直行驶缓慢,拥堵严重。交警建议,前往香山方向的出行车辆,可适时选择从杏石口路绕行闽庄路、香山南路通行。除香山之外,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螺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北宫森林公园也都是金秋观赏红叶的理想景区,未必要去香山“扎堆儿”,建议市民根据实际情况,就近选择出行目的地,以免在路上耽误时间。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