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苏花公路搜救队员遭土石压伤 右脚趾恐遭截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31日09:18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当初我赶紧闪落石,幸好没砸到身体,现在若要我回苏花,还会有心理阴影!”在苏花公路坍方搜救中,遭土石压伤的台北县消防局特搜队员周佑庆,回想生死一瞬间仍心有余悸,大难不死,右脚第二趾却难逃截趾命运,他也只能坦然接受。

  创意旅行团部分家属原订要到林口长庚医院探视周佑庆,因临时须参加法律咨询会议,取消行程,委托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许高庆,前往医院献花致意。许高庆转达陆客家属慰问之意,并希望周佑庆早日康复。

  周佑庆日前在苏花公路下边坡搜索失联游客时,不慎被溪水冲下的滑动土石压伤右脚,经过转诊后,目前在林口长庚医院治疗。整型外科主任林志鸿表示,周佑庆右脚有压碎伤、组织水肿、裂伤、瘀血等状况,脚趾受到外力压碎,造成组织缺氧、坏死,持续以药物与高压氧进行治疗。

  林志鸿表示,周佑庆右脚第二趾恐有截趾之虞,未来会影响抓地力,脚掌若抓地力不足,对行动、走路会有影响,手术后要进行复健,才能逐渐恢复功能。

  周佑庆表示,受伤后前一两天心情相当低落,但之后释怀也坦然接受,目前希望伤势赶紧恢复,也会努力复健,盼能在短时间内,回到消防第一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