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海啸死者升至413人 18座火山处警戒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31日09:47
  印尼官员10月30日称,袭击印尼西部沿海地区的海啸已经造成413人死亡。当局在一处未被海啸淹没的高地上发现了130多名已被列入失踪名单的幸存人员。目前仍有上百人失踪。

  西苏门答腊省救灾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大量救援物资已经抵达。但不幸的是没有足够的船只将物资迅速运往受灾地区。”在明打威群岛受灾最严重的北巴盖岛上,幸存的人们依然没有得到及时的救助。

  西苏门答腊省灾难管理中心的官员透露,越往灾区走,他们的心就越凉,有数十个村庄整村都被海啸摧毁。他们认为,失踪人员生还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保守估计2/3的失踪者不是被冲到海里,就是被埋在沙子或废墟下。

  数天前发生的海啸造成明打威群岛约13000人逃离家园。但更让印尼当局头疼的是仍在持续喷发的默拉皮火山,它已造成约5万民众被迫疏散。

  10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斯莱曼县,居民因默拉皮火山再次喷发转移。居民在弥漫的火山灰中打伞出行,骑摩托车出行的居民都戴上了口罩。一人因拒绝下山而死亡,日惹机场被迫关闭一小时,甚至30公里以外的日惹市也笼罩在烟尘中。

  这座靠近日惹的火山,星期二开始爆发后已夺走32条人命。目前居住在靠近日惹临时避难所的村民超过5万人,他们是在星期一被令迁离火山脚周围10公里的地方。

  当局除了设立火山居民避难所外,也为逃离灾场的牛群设立临时养育场。其中大部分都受到火山灰灼伤。当地一名兽医宣称,逃离灾区的牛只大约有1400头。

  而印尼管理火山事务的机构29日说,印尼有21座火山处于不安全状态,其中18座处在警戒状态,有可能会爆发,而昨天西爪哇省与楠榜省各有一座火山出现异常状态,爆发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中。 (来源:中新社 编辑:谌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