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消息

加息后理财产品优势减弱 银行为揽客上调收益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31日14:52

  央行加息 理财产品收益优势减弱

  银行揽客上调众产品预期收益率 

  理财产品“加息” 最高收益增两成

  央行加息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对各行业产生巨大影响的同时,普通百姓的日常储蓄、贷款、投资理财等方方面面也在发生着变化。

  记者采访发现,为了和储蓄“争夺客户”,不少银行近期调高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提高的比例较加息前最高达到二成。

  市场发现

  增加吸引力理财产品“添油水”

  加息了,一年期定期储蓄利率由原来的2.25%提高到2.50%,这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优势似乎进一步减弱。为此,银行纷纷自动调高了预期收益率,以提高理财产品的吸引力。

  记者调查发现,工行一款短期理财产品在加息后发行的最新一期,各档预期收益率均上调了0.1个百分点。招行的一款7天理财产品,年预期收益率更是由之前的2%上调至2.4%,上调幅度最高。

  而民生、中信等银行超过6个月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同样也“添了油水”。其收益率调高幅度在0.1-0.2个百分点。

  各银行理财产品“加息”一览

  银行 产品类型 新预期年化收益率上调幅度招商银行7天短期产品 2.4% 0.4%

  光大银行190天产品,起点10万元3.65% 0.2%

  中信银行242天产品 3.7% 0.2%

  中信银行一年期产品 4.2% 0.2%

  工商银行4个月产品,起点5万元2.7% 0.1%

  工商银行4个月产品,起点20万元2.8% 0.1%

  注:以上数据根据产品说明书和公开信息整理,如有变化,以实际为准

  未来走势

  理财产品收益还将提高

  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各银行共发行了209只银行理财产品。比较这一数字,“自觉加息”的理财产品还是少数。目前,大多数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仍在延续加息前的状态。

  对此,银率网分析师指出,一些银行的理财产品是加息之前就设计出来的,所以预期收益率没有调整。但从未来趋势来看,一些银行已经开始增加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这就会使其他银行在未来也会有不同程度的跟进。

  投资建议

  目前最好投资短期产品

  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6个月内的短期产品占比高达69.9%,占据了市场的绝对主力地位。而在加息之前,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曾一度减少。

  工行一家网点的理财师李小姐告诉记者,银行在产品设计上既然会逐步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那么投资者目前购买短期产品更合适。

  此外,本次加息可能预示着加息周期的再次来临,银行今后也会更加侧重发行短期产品,便于随时调整产品收益。因此,投资者现在最好不要购买长期产品,此类产品无法在加息后及时调整收益。文/记者张焱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