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 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最新消息

日越首脑就核电站建设和稀土开发达成共识(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31日15:02
越南总理阮晋勇(左)和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欢迎仪式后准备进行首脑会谈。
越南总理阮晋勇(左)和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欢迎仪式后准备进行首脑会谈。

视频:日本发展稀土回收 减少进口依赖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10月31日报道,据日本共同社31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31日上午在越南首都河内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举行会谈,越南同意把核电站二期建设项目外包给日本,双方还就两国共同在越南进行稀土的勘探、开采和提炼达成了共识。

  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菅直人和阮晋勇共同发表了包含上述内容的共同声明。菅直人就核电站订单和稀土开发强调:“这是象征着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项目。”

  菅直人在会谈上表示“将利用日本的先进技术经验为越南的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并表明有意为越南港湾建设等基建项目提供约7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6亿元)贷款。阮晋勇对此表示了感谢。

  越南为解决供电不足计划建设核电站,日本政府与企业一直希望将尚未发包的越南核电站订单收入囊中。两国已就签订核能合作协定达成了实质性共识,双方领导人在会谈中确认将尽早正式签署协议。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