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说绝不与大国讨论核计划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31日19:37
  人民网10月31日电 伊朗政府说,下个月将与大国进行对话,但绝不会讨论伊朗的核计划问题。

  伊朗总统内贾德的新闻顾问阿里。阿克巴尔今天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下个月将与大国进行对话,但在对话中绝不准备讨论伊朗的核计划问题。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引用阿里的话说,“伊朗政府愿意与大国进行对话,下个月就可以开始,但我们绝不会与他们讨论伊朗核能问题。”

  据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此前曾向伊朗提出建议:11月中旬就伊朗核危机问题举行新一轮谈判,时间可以在11月15日至18日之间,地点可以选在维也纳,希望伊朗能尽快作出答复。本月29日,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已致信阿什顿,表示同意在11月10日以后与5+1集团(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加德国)就伊朗核问题恢复谈判。至于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及会议日程还要再商量。分析人士指出,伊朗刚表示愿意与5+1集团进行对话,现在又强调对话不能涉及伊朗的核计划,这显然是西方大国不可能接受的。

  另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正在陪同俄罗斯总统访问越南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说,“我们希望伊朗与5+1集团进行对话,不应与该集团任何成员进行单独会谈。我们同时希望伊朗能对该集团的集体建议作出积极回应,而不要回应5+1集团某一个成员的建议。”中东媒体分析说,拉夫罗夫的讲话,显然是指美国,以防止美国垄断对伊朗核危机的解决。(安国章)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